English

数据保护新技术破壳而出展风采

2000-12-14 来源:生活时报 小嘉 我有话说

目前,在信息流通中对数据备份的方式、容量、功能和可靠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。在磁带存储领域,一款兼容Ultrium(傲群)格式,应用于系统和数据库的存储驱动器近期由惠普公司宣布推出。Ultrium(傲群)是LTO(线性磁带开放协议)技术的两种开放格式之一,ultrium(傲群)在数据保护方面带来了新一级水平的容量、可靠性和性能。这种可靠的新型磁带技术满足了现今和将来的客户的数据保护需要。近日,一款兼容Ultrium(傲群)格式,应用于系统和数据库的存储驱动器由惠普公司宣布推出。

LTO是一种“开放格式”的技术,是由HP、IBM、Seagate三家厂商在1997年11月联合制定。其结合了线性多通道双向磁带格式的优点,基于服务系统、硬件数据压缩、优化的磁道面和高效率纠错技术,以提高磁带的能力和性能。同时,LTO还特别规定,由第三方进行每年一次的兼容测试,以确保产品的延续性更好。有分析家认为,“LTO是在现有技术之上,把使用新技术的风险降到最小,它是技术进化,而不是技术革新,从而减少了使用新技术的风险。”

目前,LTO具有两种存储格式:高速开放磁带格式即Ultrium和快速访问开放磁带格式Accelis。Ultrium磁带格式除了具有高可靠性的技术,同时还具有大容量的特点。由于目前存储用户更偏重于对存储容量的需求,因此,两种格式相比较而言,Ultrium格式是当今存储业界更值得关注的技术之一。

Ultrium(傲群)既可单独操作也可在自动操作环境中使用。通过使用单卷轮介质,实现了高容量和高性能的优化。Ultrium(傲群)适合于备份、存储和归档应用,并将为大容量数据存储设置新的基准,以满足企业用户的需要。它的设计是基于几种现存的技术,如数据压缩且与其兼容。符合改标准的产品能够进行校验、边读边写、数据压缩。而且,为确保用户在Ultrium(傲群)格式产品中的可互换性,规定每年由第三方机构作兼容性测试,以保证这些产品遵守Ultrium(傲群)磁带格式规格,从而保证在不同厂商的Ultrium(傲群)磁带产品之间的数据互换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